海南:启动本省“最美药师”活动,择优参加全国“最美药师”活动

  • 2020-11-09 21:26
  • 作者:贺澜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8日,海南省2020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寻找海南最美执业药师”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


图:海南省2020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寻找海南最美执业药师”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为海南省2020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寻找海南最美执业药师”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齐冬峰 摄)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吴焕开表示,海南省药品监管系统将动员公众参与第九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宣传推广“安全用药大家谈”系列微视频、发布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开展药品安全进社区活动和“寻找海南最美执业药师”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以此营造正面宣传氛围。活动将持续至11月下旬。


  现场同期启动2020年“寻找海南最美执业药师”活动。据海南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寻找海南最美执业药师”活动,是为了进一步鼓励先进、宣传执业药师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质,推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常态化,展示执业药师长期以来为公众用药安全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树立药师群体良好职业形象,提高公众合理用药水平。此次评选标准严格,最美执业药师需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坚守岗位、尽职履责,热心服务患者、宣传防疫知识,得到社会公众认可或者是重大项目主要贡献者。


  根据时间安排,11月10日至20日,海南省执业药师可通过自荐或者推荐的方式报名参加活动。11月中旬起,海南省药监局将组织专家评议组对推荐材料进行审阅评议,筛选出“海南最美执业药师”候选人,通过网络、公众号对候选人进行投票,最终产生“海南最美执业药师”若干名并给予表彰,同时择优推荐参加全国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评选活动。(贺澜起)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