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药监局对全省32家医疗机构制剂室进行全面“体检”

  • 2020-11-17 20:01
  • 作者:杨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柳)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医疗机构制剂室监管,青海省药监局研究制定了《全省医疗机构制剂室专项检查方案》,自9月中旬起历时1个半月对全省32家医疗机构制剂室进行了拉网式检查。近日,青海省药监局召开全省医疗机构制剂室专项检查汇报总结会,全面总结专项检查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强化院内制剂监管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副局长张忠田主持会议,局机关相关处室、4个检查组成员、西宁地区部分医疗机构制剂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以促进中藏药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采取分片区、交叉、对标对表“望、闻、问、切”综合检查,对全省32家院内制剂室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对配制能力和质量状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同时对医疗机构制剂室管理和监管进行了实地帮扶指导。此次专项检查,达到了强化监管、监督指导、规范管理的预期效果。


  总结会上,张忠田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始终以法规制度为主线,进一步抓好《药品管理法》和医疗机构制剂管理规章以及相关制度规定的宣贯、落实,强化医疗机构主体责任、质量责任、安全责任;二要始终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为重点,抓好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三要始终以推进中藏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着力纠正普遍问题、整治共性问题、解决遗留问题,深入查找分析原因,进一步探索完善院内制剂科学长效监管机制,堵塞监管漏洞,排除风险隐患,确保制剂质量安全和农牧区群众用药可及,为“一优两高”和中藏医药高质量发展出亮点、出成绩、出经验。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