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李俊:我用十年时间做成了一件事

  • 2020-12-09 10:06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推荐单位: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1

  坚持做最喜欢的事吧,你一定会成功的!

  

  我是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李俊。中西医结合医学专业毕业后,我回到绍兴老家,在一家医院从事针灸推拿工作。2006年10月,我成为了益丰大药房上海分公司的一名普通店员,2016年3月被借调到总部培训本部参与开发益丰专业知识课件工作,借调工作结束后调去长沙门店,后来又进入总部新零售事业群CRM部工作,我就在总部一边工作,一边学习。

  

  公司成长、高速发展的几年,刚好也是我自己成长最快的几年。在这几年中,我先后考取了高级营养师、药师、执业中药师和执业西药师等资格和职称。时光不负有心人,这13年间,在努力工作、满足顾客、忠诚公司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

  

  13年间,我为公司为个人“征战”也从没停止过:先后荣获益丰大药房培训基地最佳教官、益丰大药房明星员工、益丰十大标兵、益丰大药房专业知识课件开发专家小组成员、2015年益丰大药房专业之星全国总决赛冠军等等,还成为2013年修正斯达舒杯、2014年赛诺菲杯、2015年999感冒药家族杯、2016年健民集团龙牡杯中国药店十大金牌店长店员全国总决赛(国家级)唯一的四连金获得者……

  

  荣誉和责任有时候很难分清楚谁前谁后。对我而言,伴随荣誉一起来的,还有公司越来越重的托付和顾客越来越大的信赖。当越来越多的顾客找到我们来咨询用药问题时,我一方面高兴,因为顾客的信任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一方面也感受到了压力,因为不能辜负他们。为了更好地服务顾客,我不敢停止学习。

  

  多年来,不管多忙多累,我每天都会利用2小时的时间,读一读专业书籍。我的理念是:执业药师想要更好地为顾客服务,一定要做到知识更新、终身学习。此外,我还喜欢阅读一些关于认知思维格局、心理学经济学哲学等方面的书籍,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更好地工作、学习和生活。

  

  顾客就是家人

  

  作为药师,我们不能乱推荐药,对前来购药的顾客和患者要做到“因人而异、对症下药”。

  

  曾经有一位40岁的女性患者来店购买止泻药。她告诉我,6个月前开始持续性腹泻,一天数次大便,大便不成形、有黏液。腹泻常发生在清晨或后半夜,也就是民间常说的五更泻。此外,精神紧张时也会发生腹泻。她到医院多次检查血常规、大便常规、生化检查均未见异常,大便培养无阳性发生,肠镜检查也正常。看到她痛苦的样子,我仔细分析了她的病情,并根据症状和检查出具的报告单初步判断应该为肠易激综合证(IBS),并推荐了肠胃宁胶囊、马来酸曲美布汀片、螺旋藻片。大约1个月后,她过来找我,说症状好些了,想再配点药巩固巩固。之后,她便完全康复。从此,每逢买药她就找我。

  

  我现在任职于益丰总部新零售事业群CRM部。CRM部门是公司的核心部门之一,负责益丰的公众号运营、会员管理、精准营销和品牌推广等。与门店服务有限的顾客相比,这里服务的是益丰千万名会员顾客和两万五千名益丰员工。对我来说,设计益丰五千家门店的健康解决方案,编辑每日更新的益丰公众号和内部员工企业微信里的医药知识栏目,编写顾客收银条小票上的温馨提醒等,不仅能提升顾客服务体验、宣传疾病预防和药品使用知识、推动公众合理用药,还能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员工服务顾客的专业水平。

  

  加入义务防疫志愿者队伍

  

  2020年1月底,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社会的正常生活秩序。作为一名益丰大药房执业药师和健康解决方案设计师,我在正常返岗坚守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公司总部的号召,加入了公司义务防疫志愿者队伍,在公司总部疫情联防联控行动中,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在公司总部门口为上班的所有人员进行测量体温,进行防疫宣传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还经常到益丰在长沙和岳阳的门店出差,针对药店销售的防疫用品,对员工进行培训。在培训过程中,不仅预留员工提问时间,还让员工进行学习交流,通过展示课堂笔记、学习记录等,促进互相学习,彼此交流,帮助他们提升对顾客的专业服务。

  

  目前,益丰已发展成为沪市主板上市连锁药房,这19年来,从常德诞生到崛起,从湖南走向全国,从平价到专业,从线下门店精细化管理到线上互联网零售,公司始终以顾客价值为导向,不断创新和发展。“让国人身心更加健康”“成为值得信赖和托付的首选药房”,是公司的使命和愿景。作为益丰的一名执业药师,我也常怀感恩之心,将自己的个人目标和公司目标相融合。只有这样,个人的潜能发挥最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