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检查

  • 2020-12-09 10:52
  • 作者:陈冰珊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保障特殊食品质安全,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秩序,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自2020年以来,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特殊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特殊食品生产、经营环节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该局加强监督检査,以大型商超、连锁超市、专卖店、母婴用品店等为重点场所,以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等特殊食品为检査重点,检査经营者是否建立进货査验记录制度并留存供货商、生产商的有效资质及进货票据;标签说明书是否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是否与注册备案内容一致;特殊食品是否专区(专柜)销售并设立提示牌。截至目前,累计检査378家次,出动执法人员421人次。


  同时该局增加抽检频次,结合年度抽检计划,以声称减肥、辅助降血糖、改善睡眠等功能的保健食品和婴幼儿配方食品为重点抽样品种,实行抽检、处置联动,倒逼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共抽检82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该局还充分利用药店、商超等经营场所的电子屏、条幅、科普展板等形式,向消费者普及宣传特殊食品安全知识。截至目前,开展宣传活动11场次,发放宣传材料377份。(陈冰珊)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