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安全技术查验中心多渠道多方式服务基层

  • 2020-12-17 14:38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市县局的综合监管执法能力,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安全技术查验中心充分发挥技术引领作用,多渠道多方式对各市县药品监管部门开展了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并增加了“菜单式”的业务培训新模式,基层一线监管人员普遍反映较好,培训效果显著。


  主动服务。药品安全技术查验中心以年度国抽、省抽及各类检查为契机,主动联系基层监管单位,通过边工作边指导的实操培训方式,把培训服务细化到具体工作中,做到现场指导,实地解惑。


  应邀服务。各基层单位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及现实工作需要,向相关业务处室或药品安全技术查验中心提出培训申请,药品安全技术查验中心根据培训服务内容,快速响应,有针对性地派出培训老师,强化了培训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互动服务。药品安全技术查验中心预先收集市县局在法律法规、业务知识、执法检查能力、“智慧监管平台”使用等各方面培训服务需求,坚持“精准服务基层、突出服务实效”这一理念和“按需施教”的总体原则,改变传统培训模式,积极与基层监管单位沟通,根据各市县局的时间、地点、需求内容来确定培训模式和培训时间,将培训的选择权交给基层一线监管人员,待基层市县局确定时间地点后,选取骨干师资,把优秀课程送到基层一线。


  全年培训服务内容涵盖“两品一械”法律法规知识解读、经营使用环节检查要点讲解、“智慧监管平台”一对一指导、经营使用单位现场模拟教学等方面。全年外派师资人员50人次,接受培训服务的对象涵盖5市基层监管人员。全年不间断地培训指导进一步提升了基层人员“两品一械”的监管能力和专业素养。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开展相关培训指导工作,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培训指导机制,为基层监管人员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并及时掌握基层监管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难点,助力自治区“两品一械”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