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28场“益老益小‘药’知道”专家巡讲活动取得实效

  • 2020-12-17 17:42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由甘肃省药监局统一部署,甘肃省执业药师协会和甘肃省药学科普委员会共同组织参与的“益老益小‘药’知道”专家巡讲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增强老年人群和儿童的科学用药和自我防范意识。


  此次巡讲活动是甘肃省“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之一,以“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为主题,历时近一个月,覆盖13个市州(武威市因疫情取消活动)和兰州新区、甘肃矿区,共开展28场巡讲活动。


  为使活动取得实效,甘肃省药监局邀请了多名甘肃省内医药学领域的权威专家,组建巡讲团,根据群众实际确定宣讲主题,精心制作巡讲课件,力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生动活泼。同时,该局定制了安全用药科普宣传资料、药盒、医用口罩等宣传品,通过巡讲活动发放给参与群众,不断深化药品安全科普干预效果。


  巡讲活动中,药学科普专家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2020年我国公众十大安全用药问题,采用图文、视频及真实案例相结合的形式,为社区居民、中小学生、执业药师、商店服务人员等宣讲安全用药知识,详细介绍了流感与流感疫苗接种、感冒药的合理使用以及糖尿病、高尿酸血症等慢性病药物治疗、建立健康生活方式等知识,针对老人们最关心的何时服药、何种情况下更换药物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还普及了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等防控措施。


  据了解,“益老益小‘药’知道”专家巡讲活动是甘肃省“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中的品牌活动,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等方式为群众讲解安全用药知识。活动得到了甘肃省各地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和良好赞誉,提升了执业药师对公众安全用药指导的意识和技能,有效增强了药品安全科学素养和公众的疫情防护意识,进一步推动了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参加巡讲的白银市社区群众表示,科普讲座在普及日常安全用药知识的同时,还能和专家进行互动交流,既提高了科学合理用药水平、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对健康生活方式的改善也有指导作用。(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