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深化短缺药品供应领域改革

  • 2020-12-21 10:52
  • 作者:帅才
  • 来源:新华网


  做好小品种、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制定常态短缺药品储备建议清单,定期出具短缺药品监测报告……记者从湖南省卫健委获悉,湖南省进一步完善短缺药品监测预警和评价监管机制,确定了206家短缺药品监测预警哨点,监测内容包括药品供应短缺和价格非正常变化。


  据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龚志成介绍,湖南省依托湘雅医院成立了湖南省短缺药品监测预警中心,湖南省短缺药品监测预警中心定期汇总全省各哨点的短缺药品信息,以政府为主导,以市场机制和市场手段调节短缺药品的供需状态,与制药企业、审评部门、监管部门等进行协商,扩大短缺药品监测哨点。


  目前,湖南省编制了《湖南省短缺药品清单》和《湖南省临床必需易短缺药品监测清单》,建立了短缺药品应急储备机制。为应对突发性药品短缺,湖南省每年制定常态短缺药品储备建议清单,定期出具短缺药品监测报告。


  据湖南省卫健委副主任龙开超介绍,湖南省积极稳妥完善药品供应体系,规定省医保目录内所有药品剂型均纳入基层采购范围;同时还允许县市区补充议价采购50种临床需要但在现实中存在供货困难的常用药品,供乡村医疗机构使用。(帅才)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