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丨12月20日~12月26日周榜揭晓

  • 2020-12-28 11:31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齐桂榕) 12月27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2020年12月20日~12月26日)如下: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榜单 12月20日~12月26日周榜揭晓


  “广东药监”排名第一,“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二,“吉林药监”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药安食美诚信河北”“浙江药闻”“甘肃药品监管”“安徽药品监管”“江苏药品监管”“重庆药品监管”“陕西药品监管”。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广东药监”于12月23日推送的《这两个分中心刚刚在深圳挂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药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获得较高关注。12月23日上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挂牌仪式。就在前一日,药品审评检查长三角分中心、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检查长三角分中心在上海挂牌成立。四个分中心将成为推动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实践平台、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合作平台、服务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孵化平台。


  “药安食美诚信河北”于12月23日发布的《24小时自动售药机要来了!<石家庄市自动售药机药品经营管理规定(试行)>印发》值得一提。近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印发《石家庄市自动售药机药品经营管理规定(试行)》。《规定》要求,利用自动售药机从事乙类非处方药品经营活动,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保证全过程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和可追溯。《规定》还对自动售药机放置场所的环境卫生、药品陈列要求、药品储存条件、配送环节等内容给予明确要求,同时要求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将自动售药机列入年度监督检查计划,依法査处违法违规行为。


  “重庆药品监管”上周发布的稿件中,《重庆建立应急医疗物资储备管理制度,药品疫苗口罩均在列!》较受关注。日前,重庆市人民政府公布实施的《重庆市应急医疗物资储备管理办法(试行)》提出,应急医疗物资储备实行品种控制、总量平衡的动态储备,原则上储备实物的库存总量不得低于市级储备计划的70%。《办法》所称应急医疗物资主要包括药品、疫苗、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护目镜等救治药品和医疗防护物资。


  综合各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执业药师注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生物制品批签发管理办法》发布等国家药监局动态是各地宣传重点。此外,财政部、司法部印发《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办法》,《@各地药监人,统一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来了》一文被“云南药品监管”“江西药品监管”“北京药监”等公众号转发。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多次召开发布会介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关情况,《谁能接种?去哪儿接种?关于新冠疫苗的11个权威回答!》一文介绍了新冠疫苗的接种策略、接种单位、出现不良反应如何处理等公众较关注的问题,该文被药监系统广泛转发。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12月20日~12月26日,相关数据截至当周周六晚12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所以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