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集美区开展化妆品安全法律法规宣贯培训

  • 2020-12-28 14:32
  • 作者:林巧雯 杜建兴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强化化妆品从业人员对条例主要内容的理解与执行,促进企业规范经营,近日,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主动走进企业开展法律法规宣贯培训。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结合现场检查情况,指导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者针对利用网络生产经营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化妆品、假冒化妆品等问题进一步开展自查自纠,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同时,采取实地讲解、座谈交流、培训宣贯和发放材料等多种形式,从化妆品相关基础知识、经营者主体责任和法律责任等方面,现场向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者和相关从业人员解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和《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的规范要求和法律责任》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强化法律意识,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各项工作流程,自觉抵制违法行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并借此机会与企业相关部门人员探讨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遇上的困难,共同寻求解决之道,积极帮扶企业,指导企业规范经营。


  下一步,集美区市场监管局还将继续加强对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者特别是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的监督和指导工作,建立辖区较大规模化妆品经营企业微信群,及时传达上级文件要求,并通过不定期推送法律法规小知识的方式,加大化妆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宣贯力度。(林巧雯 杜建兴)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