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企业风险预警提示(2020年12月)发布

  • 2021-01-06 19:17
  • 作者:宋佳薇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舆情监测中心发布化妆品企业风险预警提示(2020年12月),公开风险指数排名前十的企业。排名前十位的化妆品企业分别为香奈儿(中国)贸易有限公司、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丝芙兰(上海)化妆品销售有限公司、广州市采洁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市有喜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真知丽化妆品有限公司、河南汉方药业有限公司、广州歌秀化妆品有限公司、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老人头日用化学有限公司,均为“重点关注企业”。


化妆品


  香奈儿(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因发布虚假广告风险指数排名第1。中国药品风险预警平台监测信息显示,11月23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披露,香奈儿(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被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20万元罚款,并责令停止发布。


  上述风险指数排名前十的“重点关注企业”,其风险指数来自处罚诉讼、生产违规、负面传播、过度宣传等不同维度数据的综合评估。这当中,既包括广州市采洁化妆品有限公司、北京老人头日用化学有限公司的标示产品被曝不合格,广州市有喜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等质量安全风险提示,也包括河南汉方药业有限公司过度宣传等企业经营风险。


  据悉,化妆品企业风险预警提示数据来自中国化妆品风险预警平台,该平台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舆情监测中心搭建,旨在通过监测网售化妆品的风险信息,对化妆品生产企业潜在的风险进行预警。平台数据来自合法途径获取的公开数据,对5年来的相关数据按不同权重赋值,从负面传播、过度宣传、投诉举报、产品缺陷、经营风险、处罚诉讼、生产违规等多个维度进行建模。相关模型经权威专家严格论证,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和分析师校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数据分析,最终形成企业风险预警提示。


  本期化妆品企业风险预警提示监测时段为12月1日至12月31日。由于监测平台数据滚动更新,化妆品企业风险预警提示将动态更新。(宋佳薇)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