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海拉尔加大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监管

  • 2021-01-21 10:22
  • 作者:敖美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持续”加大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监管力度,筑牢冬春季疫情防控屏障。截至目前,共检查零售药店440家次,出动执法人员323人次。从检查结果看,海拉尔区目前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总体良好。


  海拉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夯实主体责任,及时向零售药店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部署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并通过电话通知、微信监管群、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对零售药店宣传、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提高药店从业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


  该局严格落实零售药店执行常态化疫情监测工作,330家零售药店每日向该局上报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药品销售相关数据,该局将相关数据上报至海拉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同时,海拉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大检查及督导力度,该局兵分两路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检查,重点查看零售药店是否在药店入口处明显位置张贴“进店顾客佩戴口罩提醒”内容;是否要求进店人员出示行程码、健康码;是否对进店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是否对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药品消费者进行药事服务管理并执行实名制登记制度;营业期间从业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后上岗;是否对营业场所进行消毒并记录等。(敖美娜)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