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药监局:严格管控网络销售退热药品

  • 2021-01-22 21:06
  • 作者:庞雪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庞雪) 1月22日,山西省药监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销售退热药品管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按照线上线下管控一致的原则,加强对全省网络销售退热药品行为的监测,严厉查处相关违法行为。


  据悉,为贯彻落实山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全省药品零售企业暂停销售退热药品的通知》的要求,山西省药监局于1月14日印发了《关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暂停销售退热药品工作要求的通知》,并向电商平台发出了《关于协助做好山西省暂停互联网销售退热药品的函》,要求入驻平台的全省药品零售企业清理下架退热药品,外省药品零售企业暂停线上向山西省销售退热药品。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通知》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退热药品管控工作作出三方面要求:加强对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监督检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线上线下管控一致的原则,坚决堵住违令销售退热药品的漏洞;加强网络销售退热药品行为监测,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对发现的违令销售行为,无论线上线下,按照属地原则第一时间依法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密切关注新闻动态,切实做好舆情监测,积极做好应对处置,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