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与山东省药监局达成战略合作

  • 2021-01-22 21:12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1月22日,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与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闻宣传、舆情监测、风险预警、科普宣传、智慧监管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研究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共同推动山东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董事长吴少祯、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于涛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将发挥在融媒体平台和健康大数据等领域的专业优势,宣传山东省药品监管的成果和经验,同时助力山东省药监局在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以下简称“两品一械”)安全领域加快实现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双方将汇聚资源,共同研究“两品一械”舆情监测工作机制和风险预警机制,开展相关领域培训教育工作,加强执业药师队伍建设,打造科普宣传资源共享平台,促进山东省药监局强化监管能力,增强监管效能。


  双方还将合力夯实智慧监管基础,增强协同共治效能。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将借助自身在“两品一械”智慧监管和追溯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为山东省药监局实现各环节监管数据的互联互通提供支持,助力山东省推进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和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建设,实现“两品一械”全生命周期智慧监管。


  作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单位,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导向,服务监管事业、服务大众健康为宗旨,在“全媒体、大数据、监管智库”三大发展战略引领下,形成了融媒体、图书出版、舆情大数据、培训、会展、监管智库等六大业务板块,在医药领域具有丰富的资源和强大的影响力。


  山东是我国的医药大省,拥有从原料药、药用辅料和药包材到制剂的完整产业链,医药企业数量众多、综合竞争力强。近年来,山东省瞄准前沿技术方向,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器械等,产业升级换代加速进行。山东省药监局持续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