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市“四全”严抓新冠病毒疫苗流通质量监管

  • 2021-01-23 11:24
  • 作者:李舒雯、吴涛、万春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四个最严”和自治区药监局要求,及时部署,制订方案,督促指导,全力做好重点人群紧急使用疫苗流通质量监管工作,“四全”坚守质量安全底线,目前全市接种4万多人,没有出现疫苗质量问题。


  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检查全覆盖


  1月4日,桂林市市场局印发《加强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监管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对全市现有接种单位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核实疫苗采购使用相关资质证明文件和资料,疫苗储存和运输全过程温度监测记录等。目前全市17个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已经完成对现有接种单位的检查全覆盖。同时,该局加强对县区的检查指导,局药品流通科联合综合执法科对永福、阳朔、平乐等3个县进行了检查指导,共检查3个疾控中心和1个接种点。


  新冠病毒疫苗不良反应监测全过程


  全市不良反应监测机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以及《全国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方案》的要求,配备技术人员收集新冠病毒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信息,启用新冠病毒疫苗监测分析专用通道报告,密切监测接种人员不良反应。


  新冠病毒疫苗存储设备全校准


  桂林局计量科在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防联控组报送第二、三阶段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的紧急通知后,联合桂林市计量所,积极联系新冠疫苗指定接种单位,完成14台设备的检定和校准检测任务,并将相关设备手动校正调试到最佳状态,同时,为11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减免检测费用。


  广告监测、12315投诉举报全时域


  桂林局广告科对市级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共9个频道媒体,以及全国互联网广告监测平台,移动端广告监测平台不间断持续开展广告监测;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指定专门席位负责处理相关投诉举报。


  随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逐渐扩大,接种点和疫苗数量逐渐增加,监管工作难度也逐渐加大,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将时刻绷紧质量安全这根弦,加强内部协作和外部联合,加强检查与指导,加强宣传与教育,确保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李舒雯、吴涛、万春)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