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推出购买感冒退热药预警平台 及时管控发热人员

  • 2021-01-23 16:30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 1月20日0时,北京市昌平区市场监管局推出的全市首个“感冒退热类购药实名登记平台”2.0版正式上线运行,仅仅三天,就实现了精准预警,采集购买“四类药品(退热、止咳、抗生素、抗病毒)”的信息4454条,发送预警短信4条,及时将发热购药人员由120转运至定点发热门诊。


图


  该平台由购药人员通过手机端或药店工作人员通过PC端填写,填写内容包括人员和体温基本信息、购买“四类药品”信息。对于线上购药,要求各药店把平台二维码放在药店主页(店铺)显眼位置,购药人在提交订单前,必须通过平台填报购药信息。对于老人和外籍人士,可以填写纸质登记表,由药店负责录入,确保购药信息线上线下全覆盖。


  该平台向各镇(街)社区防控部门开放,各镇(街)可以进行实时查询、统计等操作,便于对辖区购药人员信息的精准掌控。


  对体温超过37.3℃的购药人信息,平台将自动发送提示短信至就近市场监管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卫健委和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相关部门接到信息后按照流程,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实现了“发现—预警—处置”全链条闭环管控。


  记者了解到,该平台依托昌平区市场主体大数据系统,又对前期试运行的购药实名登记小程序功能进行了完善,以确保药店购药信息及时准确,实现数据实时共享、预警信息即时推送等功能。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