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河南省药监局公布化妆品抽检结果 广州馨雨生产的1批次面膜不合格

  • 2021-01-23 16:58
  • 作者:陆悦 宋佳薇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记者陆悦 实习记者宋佳薇) 1月8日,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督抽检结果公告(2021年第1期)》(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河南省药监局对17类化妆品组织开展了监督抽检。经检验,发现1批次产品不合格。


  根据《公告》中,这仅有1批次不合格产品为标示广州市馨雨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馨雨)生产的变脸面魔水润保湿蚕丝面膜,批号/限期使用日期为19K22568/2022年11月21日,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


  记者登录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查询发现,这不是广州馨雨的产品第一次抽检不合格。


  2020年12月31日,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11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2020年第4期)》显示,标称实际生产企业(受托方)为广州馨雨的1批次韩后黑酵母水光净透泡泡精华面膜菌落总数不合格,批号生产日期/限期使用日期为XY 097/ 20221012。


  此外,广州馨雨还曾被监管部门处以罚款。2020年12月9日,广州馨雨因违反《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1989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卫生部令〔1989〕第3号)第二十七条,被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产品及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1480元。


  针对被通报一事,记者致电广州馨雨,但一直未能拨通。


  一名化妆品检查员告诉记者,菌落总数用来判定样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样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该名检查员表示,企业生产环境卫生状况差、灌装设备清洗不彻底、包材消毒不到位和配方防腐体系不稳定等都会导致菌落总数超标。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馨雨成立于2007年,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口腔清洁用品制造、化妆品制造、化妆品及卫生用品批发和消毒剂制造等。


  另据《公告》,河南省药监局已按程序将不合格信息通报相关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置。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