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集美全力护航新高考适应性考试食品安全

  • 2021-01-26 11:07
  • 作者:陈心斓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新高考适应性考试于1月23日至25日举行,福建厦门集美区市场监管部门提前介入,对辖区考点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据悉,新高考适应性考试是针对将在2021年首次实施的新高考所进行的一次预演,报名参加高考的全部考生均要参加此次考试。


  考试前期,集美市场监管部门组织监管人员重点围绕管理人员配备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设立及执行情况、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等方面,对考点及周边餐饮服务单进行展全覆盖检查指导,提前消除针检查中发现的留样重量不规范、地面积水未能及时清理、冰箱仓库的部分散装食品与半成品标签标识不规范等12处食品安全隐患。


  考试期间,采取定人、定岗、定位监管方式,对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及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进行全天全过程跟踪检查,及时纠正违规操作行为。此外,市场监管部门还进一步指导学校做好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方案,积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安排应急保障人员在考试期间24小时待命,时刻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保障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对接到的相关投诉举报及时受理并处置,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利益。(陈心斓)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