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典委公示7个待修订药品标准草案

  • 2021-01-28 11:49
  • 作者:陆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陆悦) 为确保国家药品标准的科学性、合理性和适用性,1月27日,国家药典委员会官网公示了7个即将修订的药品标准草案,并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公示期为自发布之日起3个月。


  此次公示的药品标准草案,包括舒肝和胃丸、麝香追风止痛膏、参梅养胃颗粒、童康片、童康胶囊等五个中成药,对处方、制法、性状、鉴别、检查、含量测定等内容予以修订;以及尼莫地平及尼莫地平片两个化学药,草案修订了性状、含量测定等多个项目的内容。


  据统计,今年国家药典委已公示了37个即将修订的标准草案,包括17个中成药、15个化学药的国家药品标准,以及5个药用辅料标准。此外,药典委还将对炒火麻仁、火麻仁两个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予以修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