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宁乡召开创建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市动员大会

  • 2021-02-01 19:22
  • 作者:张家泽 蒋文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月29日,湖南省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跃文出席指导宁乡市召开创建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市动员大会(视频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强化意识、提升实效、凝聚合力,全力以赴努力打造食安宁乡。


  会议对全市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创建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市和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宁乡市食安办、农业农村局、玉潭街道、湖南小洋人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2020年,宁乡市全面贯彻落实湖南省、长沙市两级食品安全工作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长沙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连续六年保持食品安全零事故、零负面舆情。“开展体检式预警检查,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项目入选2020年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深化改革典型创新举措,在湖南省、长沙市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中名列前茅,获评湖南省2020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2021年,宁乡市食品安全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长沙市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深入推进食品安全“4812”工程,进一步提升全市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奋力抓好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助力长沙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成功摘牌,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陈跃文指出,宁乡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长沙市部署,真抓实干、主动作为,连续两年在省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中名列长沙市九区县(市)第一名,2019年获评湖南省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获批创建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市,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值得肯定。他要求,要落实“党政同责”,在加强组织领导上持续发力;坚持以人为本,在促进群众满意上持续发力;突出问题导向,在提升治理能力上持续发力;建立健全机制,在强化全程监管上持续发力;强化社会共治,在增进创建合力上持续发力,再接再厉抓好创建,优质高效完成创建,共同努力打造食安宁乡。


  会议指出,近年来,宁乡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大幅提升,为长沙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指示精神,在强化工作保障、把住关键环节、构建共治格局、打造特色亮点四个方面下工夫,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担当,奋发进取、对标攻坚,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努力开创食品安全工作新局面,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张家泽   蒋文)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