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西乌旗加强工矿企业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 2021-02-03 10:11
  • 作者:苏日嘎拉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旗市场监管局对工矿企业食堂疫情防控工作及食品安全开展了专项检查,并对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注意事项进行宣传指导。


  检查中,西乌旗市场监管局严格要求工作人员穿戴工作服、佩戴口罩,岗前测量体温,切实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每日对加工经营场所、设施设备、餐桌椅等物品做好清洁消毒;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和保洁,并做好记录。


  该局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食品及原料来源可溯、途径合法。严禁食品加工场所饲养畜禽和宠物,严禁加工活禽、野生动物和来源不明的畜禽肉及其制品。要求企业食品加工过程做到生熟分开,食物要烧熟煮透,按需加工,缩短成品存放时间。每餐次食品应留样、并做好留样记录,并按规定专人管理。


  同时,该局建议企业科学合理安排就餐形式,尽量避免集体性就餐,采用盒餐外带、分餐配送等方式,实行分时段、错时式就餐,减少疫情期间的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截至目前,检查19家工矿企业食堂。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企业食堂检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饮食安全。(苏日嘎拉图)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