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品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2021-02-04 16:34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 2月3日,江苏省药品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会上传达了全国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和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对全省药品监管工作的批示,宣读了表彰表扬情况通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勤虎出席会议,江苏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田丰作工作报告。


  朱勤虎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全省药监部门坚决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市场监管局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药品监管工作,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防疫保供、审评审批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他强调,2021年,全省药监系统要在强化质量安全监管、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加强新冠病毒疫苗监管等四个方面发力,重点做到统筹抓好保安全和促发展两件大事,统筹抓好市场监管体制下药品监管力量和资源整合等工作。


  田丰作了题为“夯实安全基础、增强发展动能,在践行‘两争一前列’药监使命中凝聚强大合力”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江苏药品监管事业取得的显著成效和2020年主要工作进展,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田丰指出,“十三五”时期,江苏药品监管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多个领域结出丰硕成果:主动探索药品监管体制改革江苏实践,全国首创在13个设区市设置检查分局;纵深夯实监管基础形成江苏特色,基本完成省级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制度体系建设;积极创造促进高质量发展江苏经验,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等工作全国领先。江苏医药产业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增长,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利润,新上市药品数、医疗器械数、创新药品数,以及药品生产企业数等6项指标连续五年稳居全国第一,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数在2020年跃居全国第一。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做好药品监管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从政治高度把握和推进药品监管工作。要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增强组织优势。要严格执纪正风气,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十四五”时期,江苏省药品监管工作将聚焦一个药品安全、一个产业发展、三大基础保障,重点实施疫苗放心工程、提速畅通工程、科学监管工程、智慧监管工程、人才培养工程等“五大工程”,努力在推进现代化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建设中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还就抓好春节期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服务保障;严格作风建设要求,确保节日期间廉洁清正;加强值班值守,强化舆情监测,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