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1月31日~2月6日周榜揭晓

  • 2021-02-08 10:35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齐桂榕) 2月7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1月31日~2月6日)如下:


  “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一,“广东药监”排名第二,“吉林药监”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江苏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药安食美诚信河北”“甘肃药品监管”“广西药品监管”“四川药品监管”“安徽药品监管”。


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山东药品监管”于2月2日发布的《2020山东药监十件大事,邀您来投票!》获得较高阅读量。山东省药监局梳理汇总了“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分局揭牌”“药品安全规划列入山东省‘十四五’专项规划”“我省成立高规格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等25件药监大事,并发起“十件大事”评选活动,邀请全民参与投票。此文在上周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中,阅读量最高。


  “广东药监”于2月2日发布的《@广东人:在农村零售药店购买这几类药品需实名登记,2小时内报告!》获得较高关注。日前,广东省药监局发布《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落实广东省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明确,自1月29日起,农村零售药店对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药品的人员实行实名登记报告制度,并要在2小时内报告乡镇卫生院、镇村干部。此外,该通知还公布了四类68种《重点监测药品目录》。


  在“药安食美诚信河北”该周发布的稿件中,《重磅!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药品安全工作促进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值得一提。日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意见》,紧紧围绕保障药品安全、促进医药产业发展两大主题,提出17条创新性举措。《意见》提出,到2025年,河北药监系统国际检查员不少于5人,国家级检查员不少于50人;到2021年,在率先实现疫苗等重点品种全程可追溯的基础上,完成注射剂等高风险品种全过程追溯;到2025年,药品注册审评、检查检验、稽查执法等工作基本实现数字化、信息化,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的满意度达到85%以上等发展目标。


  综合各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各地药品监管动态、疫情防控举措是该周主要宣传内容。此外,中国政府网“你的留言,部委有回应”栏目收到网友关于家中过期药如何处理的提问。对此,国家药监局给出权威答复。“中国政府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家里过期药品怎么处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回应了》被“贵州药监”“河南药品监管”“山西药品监管”等平台转发。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1月31日~2月6日,相关数据截至2月6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