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11月21日—11月27日周榜揭晓

  • 2021-11-29 10:12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28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11月21日—11月27日)如下:


  “浙江药闻”排名第一,“江苏药品监管”排名第二,“吉林药监”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山东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广东药监”“湖北药监”“甘肃药品监管”“安徽药品监管”“上海药监”。


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排名第一的“浙江药闻”11月26日推送文章《省药监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文章一经发布便引起较大关注。11月25日,浙江省药监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情况、《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起草过程、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重点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方面梳理中国共产党百年恢宏历史发展的脉络和重大事件,全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充分展示现代化检查员的“尖兵风采”,“浙江药闻”推出的“尖兵日记”系列文章关注度持续提升。11月23日发布的《【尖兵日记37】检查有精度,服务有温度》获得读者的广泛好评,成为当周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点赞量最高的文章。该篇文章介绍了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管局鲍春晖不断提升检查技能,为企业及时提供贴心服务的事迹,他从事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8年间,始终坚持将国家政策落到实处,为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排名第二的“江苏药品监管”,11月24日推送文章《一图读懂|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发布后立即引发公众广泛关注,成为当周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阅读量最高的文章。该篇文章通过长图形式,对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作了要点提炼。报告明确了“六个显著提升”主要目标任务,强调了九个方面重点工作。


  11月25日,“江苏药品监管”推送文章《省局举办办公室综合业务培训班》阅读量较高。11月23日、24日,江苏省药监局举办办公室综合业务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相关专家针对江苏省药品监管人员在工作中发现的难点、重点问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指导,进一步提高了全省药监系统办公室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排名第三的“吉林药监”推送文章《依案普法|非法渠道购进药品 长春市一诊所被罚10万余元》点击量较高。2021年年初,长春市南关区查处了一起诊所从无药品经营资质的个人购进药品的案件,执法人员对涉案当事人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该篇文章通过案情回顾、法律分析和案件处理三方面介绍了案件详情,提示相关机构人员认真学习《药品管理法》,严把药品采购关,避免从不具有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或者药品生产、经营资格的企业购进药品。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日前,国家药监局网站发布《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公开征求〈禁止委托生产医疗器械目录(征求意见稿)〉意见》。该信息备受药监系统关注,被“湖北药监”“八闽药闻”“河南药品监管”等多家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11月21日—11月27日,相关数据截至11月27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李易真)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