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集美强化餐饮业从业人员戴口罩监管

  • 2021-02-09 10:31
  • 作者:陈杰 郭淑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你好,佩戴口罩能有效阻断病菌通过飞沫传播,请戴好口罩!”自2月1日,《福建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施行以来,餐饮店里经常能听到市场监管人员这样要求餐饮从业人员。近日,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网格全面排查、强化宣贯教育、立整立改立罚等措施,扎实落实落细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市场监管所第一时间学习新规,组织监管人员按网格划分全面开展检查,围绕辖区主干道和商圈,实地指导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佩戴口罩,要求餐饮经营主体杜绝侥幸心理,加强疫情防控,在显著位置张贴或悬挂该规定,为本单位从业人员提供口罩,敦促佩戴,自觉接受监督。


  该局还指导集美大学食品安全教育基地主动带头发起倡议,自觉遵守新规,对从业人员进行宣贯培训,并组织集美大学学生食安督导队和集美大学食品安全志愿者队两支队伍,在今后学校自查巡查中,督促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规范佩戴口罩。积极开展防疫措施宣传,向辖区各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发放佩戴口罩倡议书,张贴宣传海报,刊播疫情防控公益广告,进店入户向广大群众及经营者讲解防疫措施知识点,引导商户健康生活,树立防控意识。同时,该局主动对接辖区美团、饿了么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发挥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机制作用,通过外卖服务平台向经营者、消费者发出防疫措施提醒,构建监管部门与两大网络订餐平台间高效的联动机制,提高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共建良好的防疫氛围,筑牢基层防疫工作堡垒。


  此外,集美区局对辖区未执行《规定》的餐饮经营者下达责令整改38份,对拒不改正的,开具《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1份,处以50元罚款。


  下一步,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戴口罩检查,确保常态化监管,推动“戴口罩”行为蔚然成风,不断提升辖区餐饮食品安全水平。(陈杰   郭淑玲)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