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泰和:春节我在岗 监管“不打烊”

  • 2021-02-18 14:34
  • 作者:杨小儿 熊光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春节期间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市场监管局确保每天不少于三分之一的监管人员在岗在位,全天候、全覆盖,不间断对辖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及药店进行检查,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县人民安稳过年。


  据悉,针对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加大,购买力明显增强等特点,泰和县市场监管局以预防为主,科学监管,对人流密集场所、节假日期间仍正常营业的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等开展市场专项检查。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有效防范和遏制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事故发生。


  该局加强对全县各农贸市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商超、药店、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重点场所的巡查检查,详细查看各经营场所是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要求每天对经营场所开展消杀工作,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查看药店销售“退烧、止咳、抗菌消炎、抗病毒”四类药品实名登记信息,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在农贸市场、超市实地察看商品是否明码标价、诚信经营,是否哄抬物价、销售“三无”、假冒伪劣食品,全力维护节日市场的良好秩序,保证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此外,该局春节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为群众提供“不打烊”的市场监管服务,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市场平稳有序。(杨小儿  熊光海)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