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枞阳 “三管控”保障春节假期食品安全零事故

  • 2021-02-18 14:40
  • 作者:章洋 陆萍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春节假期,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着重强化热点食品、冷链食品和集体聚餐管控,全力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实现了春节假期食品安全零事故。


  据悉,该局以粮油肉蛋奶制品、保健食品等节日市场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品类,加强监管,着重检查食品经营户索证索票是否规范齐全,是否销售过期霉变、假冒伪劣食品,食品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节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700余次,检查食品经营户1500余户,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起,处理消费纠纷9件。


  该局督促冷链企业落实“提前报备、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环境卫生防护”等制度,严禁冷链食品经营主体销售未经检测的冷链食品,严禁未经核酸检验或接种疫苗人员从事冷链食品销售,对拒不服从风险管控的市场主体严肃查办。节日期间,共有336名冷链食品从业人员上岗,全县库存进口冷链食品5000公斤,检测冷链食品核酸样本73份,结果均为阴性。


  此外,该局还督促餐饮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登记、测温、通风、消毒、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督促餐饮单位落实50人以下集体聚餐审批制,餐饮单位共向近500名消费者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政策,消费者退订和延期宴席400余次、近6000桌;取消农村宴席72户次、近660桌。(章洋  陆萍)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