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丨2月14日~2月20日周榜揭晓

  • 2021-02-22 09:47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齐桂榕) 2月21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2月14日~2月20日)如下:


微信榜单


  “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一,“河南药品监管”排名第二,“龙江药监”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四川药品监管”“广西药品监管”“陕西药品监管”“浙江药闻”“广东药监”“江苏药品监管”“药安食美诚信河北”。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河南药品监管”于2月18日发布的《省局印发河南省抽检不合格药品核查处置工作办法(试行)》一文阅读量较高。该试行办法共16条,涉及适用范围、各单位职责分工、企业陈述申辩流程等内容。试行办法要求,省局监管分局应对不合格药品生产企业的资质、该品种的注册生产工艺资料、该批次不合格药品的原辅料购进、批生产记录、储存运输销售等方面进行调查核实,综合分析药品不合格原因;对有证据证明质量问题是由生产环节导致的,依法对生产企业进行处罚,并对生产企业的排查整改情况进行调查评估,消除风险隐患。


  “龙江药监”于2月14日发布的《春节期间省市局领导检查药械供应及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有关人员》获得较高关注。2月13~14日,黑龙江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带队前往哈尔滨市多家药店,对药店防疫措施的执行、防疫物资供应和销售“四类药”填报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同时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工作在一线的各级监管人员及坚守岗位服务百姓的药店工作人员。此文在获得较高阅读量的同时,也获得较高点赞量。


  近日,国家药监局公布了第二批入选的72家重点实验室名单。其中10家重点实验室位于广东省。“广东药监”于2月18日发布的《广东获批10个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一文介绍了该省在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的相关举措,如出台科技创新项目管理办法及其五项配套管理标准,构建了监管科技创新管理体系;设立专项资金,推进监管科技创新;组织开展监管科学体系及学科建设研究,积极扶持和推动成立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培育省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对获得立项的实验室给予专项扶持经费;加强申报指导,对自主申报、答辩评议、现场核查等环节给予指导督导。


  综合各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六味地黄制剂说明书修订等监管动态、春节相关科普文章是该周主要宣传内容。此外,关于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报道,也获得药监系统广泛转发。与此同时,最高人民检察院、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药监局联合发布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相关成果及15件典型案例。《成效显著!检察机关起诉涉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8791件17066人》一文被“北京药监”“山西药品监管”“甘肃药品监管”等平台转发。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2月14日~2月20日,相关数据截至2月20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