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于都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 2021-02-23 20:52
  • 作者:王雨林 段丁长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元宵节将至,为保障群众吃上放心安全的节令食品,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自2月20日起,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各大超市、老字号餐饮单位、蛋糕店等销售、制售的元宵、汤圆开展了专项检查。


图为2月23日该局执法人员在超市检查元宵食品。

图为2月23日该局执法人员在超市检查元宵食品。


  此次专项检查,执法人员严把食品准入关,重点检查元宵和汤圆的进货渠道、检验报告、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对现场制售元宵的经营户,着重查验原材料、添加剂的进货台账、检验报告和人员健康证等内容;检查元宵、汤圆产品及原辅料、添加剂的生产许可证、定量包装、储存方法是否规范,坚决抵制“三无”产品流入市场。


  据介绍,为保障节日市场食品安全,于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加大食品检查力度,12个基层分局按网格化监管范围,开展对食品经营主体的监督检查和检测。食品科组织对重点集贸市场和元宵专销点进行流动监督检测。对现场销售的猪肉、元宵食品进行取样检测,重点检测瘦肉精、水分、硼砂、吊白块等项目,有效地净化了节日市场,为消费者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氛围。(王雨林 段丁长)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