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鄯善县开展新冠疫苗流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 2021-02-26 16:12
  • 作者:马少宾 李静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鄯善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1家疾控机构和14家接种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全力保障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


  鄯善县市场监管局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和自治区药监局联合发文要求,制定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检查小组,组织辖区15家新冠疫苗分发、接种单位全面开展自查,压实疫苗运输、接种单位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管理主体责任。


  该局加强对县疾控中心及各14家疫苗接种单位对新冠毒疫疫苗的追溯管理,确保新冠毒疫疫苗“来有源、存有法、去有踪、用有记”,形成疫苗监管闭环化,重点检查各接种单位的疫苗验收、储存是否符合规定,是否索取、核对疫苗冷链配送记录,是否落实在库疫苗储存温度监测记录制度,疫苗的冷藏设施、设备和冷藏运输工具是否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以“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规范各单位的新冠病毒疫苗购进、储存、运输、接种各环节的管理。


  在开展专项检查的同时,该局对疾控机构、接种单位进行法律宣贯,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做好疫苗规范管理,通过对照各单位疫苗管理、使用情况,现场予以指导和纠正,并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新冠疫苗预防接种不良反应的监测和报告工作。(马少宾 李静)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