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鄞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质量安全检查

  • 2021-03-01 15:31
  • 作者:李逸儿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全面加强疫苗流通质量监管,保障储运冷链条件和疫苗质量,连日来,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辖区各接种单位疫苗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65人次,检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各疫苗接种单位77家次。


图为检查现场。

图为检查现场。


  执法人员主要针对疫苗运输储存的温度监测情况、不合格疫苗情况、冷链设备、购进渠道等4个方面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疫苗冷链运输是否严格符合相关规定、储存是否防止流弊并做到账卡物相符、购进渠道是否合法合规、疫苗配送及接收单位是否按照规定及时扫码上传疫苗追溯信息、是否按规定报废和销毁疫苗等。对于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执法人员当场向各单位负责人进行反馈,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并提交相应情况说明。


  下一步,鄞州区市场监管局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继续坚持靶向发力,加强上下联动,密切横向协同,切实做好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李逸儿)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