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泰和市场监管局严把四道关护航开学季

  • 2021-03-03 09:49
  • 作者:杨小儿 肖海龙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近日,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了全方位监督检查,严把食品安全四道关,全力护航"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


图为检查现场。

图为检查现场。

  

  一是严把食堂开放"验收关"。该局执法人员从食品安全制度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加工操作流程、库存食品清查处置、消杀防疫、清洗消毒等各个方面,对学校食堂复开准备工作进行核查验收。


  二是严把进货查验"防疫关"。督导学校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溯源管理,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及台账登记制度,避免采购进口冷链食品,严禁采购野生动物和不明来源活体动物等,保证食材安全无"疫"。


  三是严把加工操作"规范关"。严守食品加工操作规范,做到生熟食品分开存放、荤素食品分开洗切、加工食品分餐留样、餐厨垃圾分类处理,严禁加工、烹饪发芽土豆、四季豆、野蘑菇及野菜等易滋生细菌、易产生中毒的食品,防范食源性疾病,确保食材新鲜、安全。


  四是严把师生就餐"安全关"。督导食堂从业人员定期参加食品安全专题培训,强化体温监测、健康管理。倡导推行教师"陪餐制",合理安排学生错峰就餐、分时分散用餐,减少人员聚集,防范交叉感染风险,确保师生用餐安全。(杨小儿 肖海龙)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