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市场监管局严抓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 2021-03-03 15:10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连日来,吉林省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各级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人物同防”等防控措施,持续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采取多项举措,全力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切实做好餐饮服务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方面,该局要求餐饮服务提供者每天对从业人员进行晨检(重点单位每餐前检查),做好记录和建档工作,发现有发热、感冒、咳嗽症状、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的在岗员工,责令其立即停止工作及时就诊。从业人员工作期间必须保持清洁卫生,严格洗手消毒,科学佩戴口罩。从业人员应用75%以上酒精对手部消毒,在制备食物前、加工生食或熟食之后、餐前便后、接触垃圾后,要用流动水和皂液采用六步洗手法洗手,手部揉搓时间不少于15秒。


  同时,该局要求餐饮服务提供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确保食材来源可溯去向可追。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必须查验并留存供货商许可证及同批次产品入境货物报关单、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消毒证明及吉林省“吉冷链”追溯码,并向广大消费者作出承诺,在场所内公示进口冷链食品的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及吉林省“吉冷链”追溯码,让顾客放心消费。对购进的进口冷链食品做到专人管理,专区或专库(柜)存放,专人加工,专用工具,专人消毒等,不得与其他原辅料混放。


  此外,该局要求餐饮服务提供者确保餐用具清洗消毒后使用,每天对保洁设施和区域用含氯消毒剂进行消毒。有条件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定期对就餐场所地面、电梯间进行消毒。保持加工场所和就餐场所空气流通,如是密闭的空调空间,要保持新风系统的正常运作,定期对空气过滤装置进行清洁消毒。提供网络订餐送餐服务的经营单位应对外送餐食的保温箱、物流车厢及物流周转用具每天清洁消毒,要采用食安封签密封方式盛放,防止运送过程中污染餐食,提倡无接触配送。同时,基层一线市场监管人员在执法检查前,应为个人及被检查人员测量体温,体温正常并正确佩戴口罩方可出动检查,执法人员进行检查时,应与被检查人员并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注意做好清洁消毒工作。(叶阳欢)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