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冷水江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 2021-03-04 10:45
  • 作者:陈慧中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连日来,湖南省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趁开学之际,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学校、幼儿园的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图为检查现场。

图为检查现场。


  据了解,辖区有学校4家、托幼机构8家,学生达7000余名。在此次检查中,该所重点查看学校、幼儿园是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配备了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建立校长(园长)陪餐记录;食品原料采购是否履行索票索证手续;是否使用来源不明的原料加工制作食品;是否销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有害有毒、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食品仓储是否符合要求;经营场所环境是否干净整洁;是否实行明厨明灶;餐具的清洗、消毒措施是否到位;食品留样的数量与时间是否符合要求;食堂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等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陈慧中)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