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开展药品指定品种抽检工作

  • 2021-03-10 14:48
  • 作者:彭敏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管,保障群众用药安全,近日,江西省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药品生产企业、医疗机构、药品批发零售企业等单位开展药品指定品种抽检工作。今年全市药品指定品种抽检任务为120批次,截至目前,该局共抽取药品指定品种27批次,抽检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图为检查现场。

图为检查现场。


  据悉,药品指定品种抽检目的在于评估辖区内药品质量整体状况,能有效提示开展风险防控,是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技术支撑。为此,该局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多次召开了协调工作会,解决困难和问题,并主持召开部署动员会;制定了周密细致的抽检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责任和工作任务,分成三个小组赴各县区进行药品指定品种抽检,以期掌握药品质量水平。抽检过程中,该局严格抽样程序,认真核对抽样品种规格、批号、生产单位等信息,填写抽样凭证及封签,确保样品封装规范,所抽样品均送往专业药品检验所进行检验,并将有关数据信息及时上传药品抽样系统。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药品生产流通环节的抽检力度,扎实做好药品抽检工作。对检验不合格的品种及单位,将督促属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进行处理,切实为群众用药安全保驾护航。(彭敏峰)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