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 2021-03-10 16:02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8日,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栩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机关各处室全体党员,各监管办科长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市场监管委党组书记、主任林立军在市市场监管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王栩冬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从政治高度审视谋划药品监管,紧密结合药品监管职能,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推动天津市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进程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王栩冬强调,在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要深刻理解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在全局开展学习教育,要校准学习目标,突出6项重点内容,牢固树立正确历史观,切实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这个总纲,深刻领会党史蕴含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通过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洗礼,精神境界有提升,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决。在全局开展学习教育,要立足药品监管实际,坚持守正创新,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保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一是要做到组织专题学习有温度。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要做到宣传宣讲有热度。把党史教育和深化"四史"学习教育结合,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思想基础;三是要做到专题培训有广度。要强化政治之训,采取专题培训、体验式学习教育等形式,综合运用新媒体、局域网等平台,迅速在全局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四是要做到党建业务融合有深度。强化党员意识,践行党的宗旨,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专业优势,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大力实施“政策+技术”精准帮扶困难企业,加强“两品一械”监管,深化结对帮扶、结对共建等工作;五是要做到党性分析严管严查有力度,深入开展药监作风建设年,重点整治推诿扯皮、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政治体检,激励全局各条战线党员干部为药监事业作出贡献。(杨菲)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