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真实世界数据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落户海南

  • 2021-03-11 14:19
  • 作者:陆悦 贺澜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陆悦 通讯员贺澜起) 日前,国家药监局公布第二批72个重点实验室名单。名单显示,海南真实世界数据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已获国家药监局认定,成为全国首个真实世界数据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


  该重点实验室依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博鳌超级医院、海南省博鳌先行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三家单位共建、共管、共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教授、博鳌乐城真实世界数据研究创新中心主任孙鑫担任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学专家李兰娟任学委会主任。


  据悉,该重点实验室将依托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国家战略,整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综合临床优势和科研实力以及博鳌乐城的政策和平台优势,围绕创新药品及医疗器械审批及上市后监管,以博鳌乐城为试验田,创新真实世界数据研究实践,搭建“乐城—海南—全国”的真实世界数据平台。预计未来将在构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真实世界数据研究体系和培养输出高层次、多学科交叉人才梯队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