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丨3月14日~3月20日周榜揭晓

  • 2021-03-22 14:36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21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3月14日~3月20日)如下:


  “吉林药监”排名第一,“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二,“甘肃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浙江药闻”“江西药品监管”“广东药监”“河南药品监管”“上海药监”“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安徽药品监管”。


微信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吉林药监”于3月18日发布的《吉林省药品零售企业新冠疫情防控指导手册》(以下简称《指导手册》)一文获得较高关注。《指导手册》共有13项具体指导内容,含《吉林省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指引》《零售药店防控策略与工作指导》等多个工作指导方案;同时对药店日常监测检查登记表,如《进店人员体温测量登记表》《疫情防控期间药品零售企业管控专项检查表》等作出规范。该篇文章为吉林省药品零售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具体指引,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在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稿件中阅读量最高。


  3月18日,“山东药品监管”发布的《【关注】〈中药饮片不符合药品标准,尚不影响安全性、有效性的认定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获得较高阅读量。山东省为规范不符合药品标准的中药饮片案件办理,起草了上述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共12条,围绕山东省执法实践,提出了“中药饮片不符合药品标准,尚不影响安全性、有效性”的认定标准,将有助于依法维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统一执法标准。网友对征求意见稿给出积极反馈,有网友认为征求意见稿“符合实际需求”“符合中药材实际情况”“符合现实中医药发展的需要”。


  “江西药品监管”该周发布文章中,《我省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配备新要求来了》获得较高关注。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该省实际情况,于3月19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配备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围绕坚持执业药师配备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发展、切实发挥执业药师作用和加强监督检查落实监管责任四个方面,对该省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配备提出6点具体要求。同时,文章要求江西省各地依照通知精神制定细化管理措施和要求。


  综合各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全文发布!》《一图读懂〈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精髓要义》等与《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相关内容受到省级药监局各微信公众号的关注,被“广东药监”“上海药监”“河南药品监管”等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3月14日~3月20日,相关数据截至3月20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李易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