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丨3月21日~3月27日周榜揭晓

  • 2021-03-29 10:57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28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3月21日~3月27日)如下:


  “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一,“浙江药闻”排名第二,“安徽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四川药品监管”“甘肃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广东药监”“药安食美诚信河北”“江苏药品监管”“广西药品监管”。


微信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山东药品监管”于3月25日发布的《重磅|山东出台23条助推药品产业发展》一文获得较高关注。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创新监管服务促进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二十三条措施》,从鼓励药物研发创新、支持医药聚集发展、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加强审评审批服务、促进药品流通集约发展、强化质量管控六个方面创新监管服务,加快促进山东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该篇文章对23条措施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在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稿件中阅读量最高。


  3月25日,“四川药品监管”发布的《全世界都在抢疫苗,没接种的人会吃亏!(附一图读懂我国目前的5款疫苗)》获得较高阅读量。文章以网友热议话题#张文宏称害怕打疫苗是人性问题#为引,向读者介绍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有哪些不利结果以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好处,还介绍了我国5款新冠病毒疫苗技术路线的区别和接种针数。该篇科普文章对公众关心的几个有关新冠病毒疫苗重点问题作出解释,并以长图形式将5款疫苗作出对比,不仅有助于公众对新冠病毒疫苗有清晰地认识,也便于用户阅读和传播。


  “浙江药闻”该周发布文章中,《【尖兵日记6】不忘初心 追梦尖兵》阅读量相对较高。近期,“浙江药闻”为充分展示现代化检查员的“尖兵风采”,特推出“尖兵日记”系列专栏。本文讲述了国家级药品GMP检查员王平在2020年疫情防控初期入驻药企,对一款对新冠病毒有潜在疗效的已获批新药进行全过程跟踪生产的故事。为使药品紧急投料生产,王平加班加点确认生产工艺;为确保药品质量,王平对生产环节全过程跟踪监督,展现出了药品检查员的专业精神和勇于担当的态度。此文在获得较高阅读量的同时,也获得较高点赞量。


  综合各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各地药品监管动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是该周主要宣传内容。《对60岁以上老人将大规模开展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最新情况通报》《我国五款新冠疫苗有何不同?》等新冠病毒疫苗科普文章受到公众的广泛关注,阅读量普遍较高。此外,国家药监局转发的《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药品抽查检验信息的通告2020年第12期》也获得省级药监局各微信公众号的关注,《全国暂停销售,召回!快自查!》被“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广西药品监管”“药安早知道”等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3月21日~3月27日,相关数据截至3月27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李易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3月26日至27日,2024年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 2024-03-27 16:00
  • 国家药监局公布5起药品违法案件典型案例

    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药品安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药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了一批重大... 2024-03-26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