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药监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 2021-03-29 16:37
  • 作者:郭婷 徐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26日,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省药监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方案》《省药监局党史学习教育督办工作方案》《省药监局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工作方案》《省药监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听取了党史学习教育综合组、保障组、实践组近期工作汇报。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军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启动各项工作。紧跟党中央和省委步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提出的重要要求,迅速掀起全局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切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局直系统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强党性,增强党的意识,厚植党史情怀,进而深刻感悟并践行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从药品监管实际出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责任,构建整体推进工作合力。局党组要带头强化政治引领、带头弘扬优良传统,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先学先做、率先垂范,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工作组要强化责任担当,种好自己的“责任田”。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引导和督促各级党组织在学习教育中当好参与者、组织者和推动者,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要求,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推进,务求取得扎实成效。全局党员、干部要做到精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读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系列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学习时间表,切实把握好学习节奏,把整个学习贯穿全年。同时,要本着“动员即是开始、起步就要务实”的原则和要求,抓紧梳理出问题清单,能办的马上办、能改的抓紧改,立行立办、立见成效。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于3月底前至少开展一次“走流程”,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此外,还要依托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市场主体服务人民群众的动力和成效。(郭婷 徐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