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市场监管系统“两品一械”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 2021-03-30 18:56
  • 作者:蒋红瑜 赵少宏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通讯员赵少宏) 3月29日,由青海省市场监管局、青海省药监局联合举办的青海省市场监管系统“两品一械”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来自青海省药监局机关、直属单位和省内8个市州、45个县区市场监管局共71名“两品一械”监管人员参训。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党委书记陈丰秋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辞,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人事处处长王蜀琳代表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就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组织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青海省药监局副局长张忠田作开班动员讲话。


  张忠田指出,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和青海省药监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青海省药监局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与浙江大学充分沟通,并得到浙江省药监局的大力支持,精心设计了培训课程,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不负重托,抓紧机会“加油充电”,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努力做到“学、思、行”相统一,有效提升“重学习、懂法规、会监管、能办案,有经验、善创新”六种能力。参训人员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纪律,切实将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创新药械安全监管的新思路新模式,转化为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和措施的新方法新手段,为推进健康青海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做贡献。


  据悉,培训班还将开设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两品一械”监管重点难点与对策、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药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推演、药品稽查与案件查办等理论与实务兼具的课程。此外,培训班还邀请了浙江省药监局机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和基层监管骨干进行“两品一械”监管探讨及互动交流;前往杭州的华东医药集团进行现场观摩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计划赴嘉兴南湖进行红船精神教育,提升党性觉悟,赓续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