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安强化“两品一械”质量安全监管

  • 2021-04-02 11:15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连日来,吉林省大安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防控”的原则,对辖区内的“两品一械”经营企业开展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维护好全市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


  零售药店是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哨点。该局采取现场教学的方式指导药品经营企业使用吉林省疫情防控“一退两抗”药品销售检测系统,详细讲解操作流程及使用方法,针对个别药品经营企业反映的问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其指导,确保各药店使用系统并发挥疫情监测作用。同时,发放了大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风险告知书,督促各药品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继续做好测温、扫码、登记、日常消杀及佩戴口罩等防控工作;督促各药品经营企业继续安排专人负责测温、扫码工作,营业人员及进店人员必须戴口罩,继续做好药品经营企业防护,做好消毒记录和店内人员健康登记档案等,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监督检查中,该局积极与当地卫健、疾控预防等相关部门沟通,及时掌握辖区内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经营使用单位基本情况,同时重点检查经营使用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是否经注册批准并具备合格证明文件,购销渠道是否合法,进货查验和销售等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可追溯,运输、储存条件是否符合标签和说明书的标示要求,是否配备相适应的设施设备等情况。督促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和《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的要求开展运输、验收和贮存。检查中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为宣传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加强化妆品安全监管,该局组织相关科(室)、综合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对母婴用品专卖店、商场等儿童化妆品经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全面排查督导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执法车辆40台(次),检查母婴用品专卖店、商场等儿童化妆品经营单位15户,疫情防控排查督导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170户,签订疫情防控风险告知书185户,有效规范化妆品市场环境,保障了公众使用化妆品质量安全和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叶阳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