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丨3月28日~4月3日周榜揭晓

  • 2021-04-05 20:49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4月4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3月28日~4月3日)如下:


  “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一,“浙江药闻”排名第二,“江西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江苏药品监管”“广东药监”“甘肃药品监管”“四川药品监管”“重庆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上海药监”。


微信公众号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该周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阅读量最高的文章是“山东药品监管”于4月2日发布的《关注|省级检查430家次!这个检查计划明确了》。近日,山东省药监局为加强药品经营、使用环节质量安全监管,制定了2021年全省药品市场监督检查计划,拟对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检查计划不仅明确了监管部门对药品流通企业的重点检查项目,还明确了重点检查、GSP符合性检查、有因检查、抽查检查、延伸检查5种检查方式所涉及的药品经营企业数量。该篇文章一经发布便取得了较高关注,得到了较好的传播效果。


  3月29日,“浙江药闻”发布的《药品科学监管突出贡献集体奖巡展丨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全局之力——守护百姓健康共创美好生活》获得较高阅读量。近期,浙江省药监局召开2021年全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对12个集体颁发“药品科学监管突出贡献集体奖”。“浙江药闻”为此推出了“药品科学监管突出贡献集体奖巡展”系列文章。3月29日~4月1日,除了温州市市场监督局的经验做法受到好评外,“浙江药闻”发布的《嘉善:全力推进长三角生物医药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昌:服务监管齐发力,山区医药跑出“加速度”》等文章,均获得较高关注。


  “甘肃药品监管”该周发布文章中,《省药监局开展医疗器械专项督导检查》阅读量相对较高。近期,甘肃省药监局组织4个督导检查组分赴全省14个市州及兰州新区开展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专项督导检查。文章介绍了此次督导检查的主要内容、发现的问题等,报道了督导检查组对涉嫌违法违规的产品及其企业依法进行查处。


  综合各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各地药品监管动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依旧是上周科普主要宣传内容。《新冠疫苗接种后保护期有多久?老年人可以接种吗?……权威回答!》《接种新冠疫苗半年后要打第三针吗?是否影响备孕?有答案了》等新冠病毒疫苗科普文章受到公众的广泛关注,被“广东药监”“河南药品监管”“广西药品监管”等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3月28日~4月3日,相关数据截至4月3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李易真)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