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湖南省药监局公布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 广州嘉瀛生产的嘉瀛染发膏曾多次抽检不合格

  • 2021-04-07 16:34
  • 作者:陆悦 宋佳薇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陆悦 实习记者宋佳薇) 3月29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6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2021年 第3号)》(以下简称《通告》)。《通告》显示,在2020年度化妆品专项执法抽检工作中,经深圳市通量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检验, 标示为广州嘉瀛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嘉瀛)等企业生产的6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广州嘉瀛曾多次被“点名”


  根据《通告》,标示生产企业为广州嘉瀛的1批次嘉瀛染发膏(批号:5/66)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产品标签标识指向不明,未检出批件标识的染发剂:N,N-双(2-羟乙基)对苯二胺硫酸盐;检出批件未标识的染发剂:苯基甲基吡唑啉酮、对苯二胺、甲苯-2,5-二胺硫酸盐。


  针对产品不合格一事,记者致电广州嘉瀛。该企业的一位女性员工接通电话后表示,“这件事我不清楚。”当记者询问是否可以提供相关负责人联系方式时,对方说:“这件事我要先问一下我们的负责人,稍后再给您回电话。”但截至发稿日,记者也未收到该企业回复。


  记者登录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查询发现,标示生产企业为广州嘉瀛的嘉瀛染发膏曾多次因不合格被药监部门通报。


  3月18日,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6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2021年第3期)》显示,标示为广州嘉瀛生产的1批次嘉瀛染发膏(紫色)(批号:0/22)生产日期涉嫌造假、批件配方与标签标识不一致。


  1月29日,四川省药监局官网发布的《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16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2021年第1期)》指出,标示为广州嘉瀛生产的1批次嘉瀛染发膏(棕色)(批号:Q5/72)产品批件配方与标签标识不一致;检出批件配方未标识的染发剂:2#对氨基苯酚、4#间氨基苯酚。


  此外,广州嘉瀛曾因在检查中存在多项问题被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责令限期整改。


  2020年7月3日,广东省药监局官网发布的《广东省化妆品监督检查情况通报(2020年第33期) 广州嘉瀛化妆品有限公司》显示,广州嘉瀛在质量管理、设备、物料与产品3个方面存在多项问题,包括现场无法提供所抽查产品的批生产记录、存在所抽查成品未按规定留样等,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要求。广东省药监局已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对广州嘉瀛违反了《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的有关规定,依法给予警告。


  另有5批次产品不合格


  《通告》中还有5家企业生产的5批次化妆品不合格,分别为:标示生产企业为广州高优化妆品有限公司的1批次蓝朵纷彩染发膏(批号:GYA2019090501)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一致,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的染发剂:4-氨基间甲酚,1-萘酚;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对苯二胺,间苯二酚,间氨基苯酚,甲苯-2,5-二胺硫酸盐。


  标示生产企业为广州市恒大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的1批次Danisi达尼丝染发膏(绿色)(批号:Z200511005)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产品批件过期,检出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间苯二酚。


  标示生产企业为珠海市斗门区美法化妆品有限公司的1批次美颜寳特級美容珍珠膏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汞(以 Hg 计)”项目不符合《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要求,汞(以Hg计):指标要求:≤1 mg/kg ;检测结果 :500 mg/kg)。


  标示生产企业为广州市采洁化妆品有限公司的1批次采洁染发膏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不一致。未检出标签标识的染发剂:4-氨基-2-羟基甲苯;检出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2-氨基-3-羟基吡啶,甲苯-2,5-二胺硫酸盐;未检出批件标识的染发剂:4-氨基-2-羟基甲苯,4-氨基间甲酚,2-甲基间苯二酚,2,4-二氨基苯氧基乙醇盐酸盐;检出批件未标识的染发剂:对苯二胺,间苯二酚,2-氨基-3-羟基吡啶,甲苯-2,5-二胺硫酸盐。


  标示生产企业为广州市嘉倩化妆品有限公司的1批次维彩莉染发膏(自然黑色)(批号: 20200720.01)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一致,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苯基甲基吡唑啉酮。


  另据《通告》,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将不合格产品报告书交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3月26日至27日,2024年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 2024-03-27 16:00
  • 国家药监局公布5起药品违法案件典型案例

    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药品安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药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了一批重大... 2024-03-26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