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药监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 2021-04-09 18:49
  • 作者:刘思慧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四川省药监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张大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意义重大。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党史为生动教材,更好地领会、传承、坚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推动药品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大中强调,一要聚焦学史明理。要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把握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二要聚焦学史增信。要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三要聚焦学史崇德。学习党史,要升华道德认知、强化道德自律,做到心中有党明大德、心中有民守公德、心中有戒严私德,塑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四要聚焦学史力行。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梳理分析、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药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把强监管守底线的实事办好,把优服务追高线的好事办实,以保障全省药品质量安全、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彰显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会上,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贾振博老师作了题为《百年辉煌与党史教育的重要意义》的专题辅导报告,拉开了省局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刘思慧)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