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淬炼药监卫士——四川省药监局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 2021-04-22 13:55
  • 作者:王泽议 石胜光 蒲晓飞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泽议 通讯员石胜光 蒲晓飞) 4月14~16日,四川省药监局组织局机关、检查分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130余人,前往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和贵州省习水县,开展“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泸州四渡赤水分院,学员们现场聆听了古蔺县委党校黄启明老师所作的题为“弘扬长征四渡赤水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的专题报告。报告从红军四渡赤水的概况及伟大意义出发,深刻诠释了红军四渡赤水精神,要求大家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循着红色足迹,沿太平古镇拾阶而下,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毛泽东四渡赤水纪念馆、战地黄花馆、总司令部、太平阻击战遗址、太平渡渡口纪念碑等红军革命遗址和展馆,观看红军将士曾住过的民居,聆听红军浴血奋战和爱民亲民故事,驻足渡口,回眸红军四渡赤水的神奇与豪迈。


  随后,学员们来到了贵州省习水县土城镇青杠坡战斗遗址,重温当年红军英勇战斗的历史。学员们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血战青杠坡的英雄事迹,向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见下图),缅怀革命先烈。


图为向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图为向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4月16日上午,四川省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以“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四川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向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一场专题辅导。报告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从认识上谈谈“四个怎么看”,分析形势,凝聚起推进四川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二是从学习上谈谈“三个突出”,学思践悟,转化为推进四川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三是从行动上谈谈“三个严格”,提升自我,展示出推进四川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风貌。张大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践行“四个最严”要求,以更严要求守牢安全底线,以更实举措服务产业发展,以更高标准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巩固深化新局成立以来改革发展成果,奋力开创药品监管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回眸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短暂而又充实的党史学习教育培训让学员们收获满满。通过学习教育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大家在学史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淬炼药监卫士。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