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第二届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 2021-04-16 18:13
  • 作者:陈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4月15日,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大连市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同时启动了大学生食品安全知识辩论赛。


大连市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图为大连市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在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中共大连市委教育工委、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辽宁通正检测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以及各区(先导区)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美食文化协会、大连市食品行业协会、大连市饭店协会、大连市餐饮行业协会、大连市餐饮服务业工会联合会协作下顺利举办。在初赛环节全市有2万多名人员参与活动,受到了市场监管总局、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的关注和肯定,达到了广泛的宣传目的。


  在知识竞赛决赛现场,参加决赛的8组选手,通过一马当先(必答题)、更进一步(选答题)、再接再厉(抢答题)、反败为胜(互答题、风险题)四轮激烈角逐,最终庄河队胜出获得冠军,甘井子队获得亚军、中山队获得季军,其余参赛队获得了优胜奖。赛场上的每一个参赛队伍,都体现出了良好的专业水准,充分打造出了每个参赛队伍所在企业的餐饮食品安全品牌。


  “特别荣幸能够参加本次比赛,来到这里收获满满,决赛现场思维的碰撞让我丰富了更多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也相信以后会更好地把这些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吴炉镇中心幼儿园焉菲作为冠军队的成员,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坚持以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广大群众学习、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连续举办了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和大学生食品安全辩论赛,通过这些活动,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提升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水平,提升广大市民饮食的安全。大学生食品安全知识辩论赛的启动,目的是想把食品安全宣传和知识的普及推广到高校,通过高校的大学生向社会、家长以及同学之间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进一步打造食品安全公平消费的氛围。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形式,推动大连市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打造出大连市食品安全靓丽的名片。(陈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