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药监局调研平顶山、南阳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

  • 2021-04-21 14:41
  • 作者:郭婷 孙晓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4月15-16日,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庆凌带队赴平顶山市、南阳市对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和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南阳市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第六监管分局关于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年化妆品监管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的汇报,实地调研了河南盐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平煤神马集团河南天健日化有限公司等化妆品生产企业,以及南阳市宛城区童泰母婴生活馆等3家化妆品经营单位。调研组对平顶山市、南阳市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安排部署和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针对实地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指导意见。


  庆凌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制度,认真抓好法规的实施推进工作,尤其是按照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方案部署要求,进一步科学、合理推进专项检查,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把好产品质量关、进货关、生产过程关、索证索票关,保证儿童化妆品产品质量安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加强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管,指导帮助企业更新理念,积极适应《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监管要求,努力保障消费者用妆安全。(郭婷 孙晓琳)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