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边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

  • 2021-05-10 14:43
  • 作者:尹勇植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严厉打击在化妆品中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等违法行为,近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以辖区内商超、母婴用品专卖店、化妆品专卖店等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场所,重点检查其依法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所经营儿童化妆品的功效宣称及儿童化妆品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各经营单位发放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手册和化妆品宣传折页,向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耐心讲解新实施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常识,帮助其树立自身的主体责任意识,引导其规范经营。


  此次专项检查中,该局共检查辖区的化妆品经营单位18家,均未发现上述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对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对化妆品经营者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宣贯培训,督促化妆品经营者依法履行义务,知晓违法行为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确保公众用妆安全。(尹勇植)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