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 2021-05-11 10:51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你们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积极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打造优秀营商环境的工作态度,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日前,一封来自长春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允上药业)的感谢信送到吉林省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推进组(以下简称产业推进组),为他们解决了心中的“揪心事”。


  今年年初,雷允上药业工作人员在办理法定代表人变更事项中发现,因公司原高新北区生产场地现归属中韩国际合作示范区,营业执照地址跨两个区域,导致法定代表人无法变更。当时公司银行贷款即将到期,急需办理倒贷事宜,如未能如期完成法定代表人的变更事项,将面临停产的严重后果。产业推进组高新区小组得知消息后,主动与辖区有关部门协调,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及时完成相关变更事宜,为公司解决燃眉之急。


  企业忧心在哪里,工作部署就到哪里,服务脚步就跟到哪里。长春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医药产业发展,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产业推进组,下设五个工作小组,分别承担服务协调、项目谋划等工作,并编制2021年度专班抓项目重点工作安排,主动联合各县(市)区、开发区,每周召开1次产业推进工作会议,开展谋划招商、洽谈对接活动,以精准有效的服务,最大化发挥政策“洼地效应”,做企业创业创新发展的最坚强保障和最坚实后盾。


  今年以来,产业推进组召开医药工业与商业企业对接洽谈会,共同解决市场营销、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平台搭建等方面问题。与净月开发区管委会就项目推进、谋划招商等工作召开专题调研会,探讨医药产业发展战略、产业规划、发展目标,现场解决实际问题,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运营。指导产业推进组高新小组、协助新区项目专班、协调省、市相关职能部门帮助解决长春生物制品所建设高生物安全风险车间和实验室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协调特检院解决5部电梯许可证问题,为企业工作高效运转提供了保障。考察了解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长春钻智制药有限公司项目规划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对项目建设、运营和管理提出建议要求,推进项目如期投产达效。


  “企业的急事难事就是我们的大事。”产业推进组副组长张文革表示,他们将继续以“谋划招商、建设推进、竣工达产”为主线,以“服务协调、跟踪对接”为辅线,立足“条、块”融合,充分发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条)协调推进职能和县市区(块)优惠政策两个优势,着力完成“系统建设全面建成、疑难问题全面破解、谋划招商全面开展、服务保障全面落实”四大目标,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努力实现政府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形成资源共享、利益互融、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叶阳欢)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