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药监局第七分局开展首期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专题培训

  • 2021-05-12 14:44
  • 作者:蒋红瑜 马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通讯员马杰) 近日,安徽省药监局第七分局(以下简称第七分局)组织开展了首期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专题培训,芜湖市30余家医疗企业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和管理者代表共60余人参训。


  会上,第七分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就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修订背景、总体思路、对加强行业自律及对医疗器械上市许可持有人的新要求等问题进行深度讲解。


  为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本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结合2020年医疗企业生产企业质量风险安全情况和日常检查情况,指出了辖区内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培训中,第七分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有效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自查,建立风险隐患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及时整改到位。培训期间,参会企业负责人还在现场签订了医疗器械安全责任承诺书。


  据悉,第七分局将陆续在马鞍山市和铜陵市举办第二期、第三期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专题培训,并将在抓好培训的基础上,以“四个最严”为统领,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全力推进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质量监管,服务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有效。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